Light君

all傅诗淇,all若昀,焦美人,鼠猫,瓶邪,盾冬,锤基,华福,洼田正孝……

The Seed and the Sower 09-10


又名:Merry Christmas Mr. Lawliet


Lawliet视觉

火月/L月
————————





09


       松田依旧每天早上都来汇报火村英生和俘虏营的情况,当他说到模木上士似乎准备处决两名士兵时,我们还穿着一身剑道服便马上赶过去。

       我们大步流星往操场走去,只见在一支队伍前面,有两名士兵一个被打趴在地,一个跪在一边,身上已经伤痕累累。模木上士拿着拔了鞘的军刀,似乎要准备干什么。
       松田大声喝止住他,这时模木和其他士兵都注意到我们,立即站直军姿,行军礼。

       夜神月来到众人面前,看了看地上被虐打过的两名士兵不禁皱眉,质问:“模木,这是怎么回事!”

        “报告长官,这两人多次扰乱军营风气,同性私通,伤风败俗,玷污灵魂……”

        “那你为什么不先上报,滥用私刑?!”

       见长官生气的方向不是他想的那样,模木微微弓起腰背,和缓地解释道:“这只是一种惩戒手段,好让其他士兵知道犯这种罪的后果,我认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现,所以才没有上报,如果我没记错,按照以前的传统做法,二人必须切腹谢罪还以清白。”


       夜神月面无表情看着他,眼神冷冽,既不反对也不同意, 他本来就不喜欢这个由总司令调派过来的手下,他知道这是来自于父亲的一种监视,而且这个士官的处事方式,我看得出夜神月一点也不喜欢。

       模木见夜神月没有认同,便低下头不再发言。

       他望向那两名士兵,都是年轻力壮,样貌端正,为国家奉献的热血青年,现在却被同族剥去衣衫,失去尊严,肉体和精神都伤痕累累,只因为那不纯洁的感情……

       我注意着夜神,看到他眼中有不忍,纠结,和愤怒,以前曾经深恶痛绝誓言必定根除这种风气的他,现在却有了恻隐之心,我猜是因为火村的影响,个人感情和遵循武士精神的道德碰撞正在狠狠打击着他。


        “先将这二人收监!”夜神月下令,“今天起,所有人给我老实待在军营修行!禁食48小时!包括俘虏营所有人和其他士官!违规者,将会承受严厉处罚!”


       他在压抑自己,强迫自己遵从这个国家的神明制定的法则,记得康德说过一句话,世上有两种东西能震撼心灵,一是头顶上的星空,二是内心的道德法则。我知道,这个命令,也是夜神月给自己下的束缚。




10


       这次修行比上次多加了一天,连同俘虏营和一些不相干的人也受到惩罚,可以感受到夜神月想净化所有人,包括他自己的决心。我不是日本人也不是军人更不是俘虏,行列里并不算上我。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剑道馆看到他腰杆挺直地禅坐在神位前面,禁食和缺乏睡眠使他两颊凹陷面容憔悴。


        “Lawliet,”他忽然开口,缓缓睁开眼睛,“我让病人也修行48小时,是不是有点过分?”

       我盘脚坐在他旁边,“是有些过分,在我的国家,这根本不算什么罪。”

       夜神月看上去更心烦意乱了,我把话说开,“你关心的不是俘虏营的病人,是火村英生吧。”

       他没有反驳,呼吸声却变大了,这让我也莫名烦躁起来。

        “为什么这么关心那个男人?他身上有什么特质吸引你?“

        “没有!”他瞪向我,眼睛里正在狂怒,有什么东西在他深处嘶吼。

        “说谎,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对他有暧昧的想法。”

       夜神月猛地站起来,好像马上要爆发却又用全身力气来抵制着,从齿缝间发出嘶嘶的声音,“你在乱说什么!你的思想也邪恶了?!”

        “这根本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我认真地对他说,“国家强加于你的条框都是属于国家的,只有你自己的感情才是你的归属,承认这一点有这么难吗?”

        “你出去!出去!!”

       见我一动不动,便直接拉起我推搡着我出去,完全示以拒绝接受的姿态。

        “为什么不面对自己的内心?!那是你真正的想法!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你根本什么都不懂!!”

        “我当然懂!你每天都在看那本《叶隐》!我真后悔把那本书带回来,它让你失去人性最后只会变得残忍无道!”

        “我不会!!”

        “它会令你成为一个刽子手!一个基拉!”(killer)

       他顿了一下,力度马上弱了下来,我趁其不备抓住他的手臂,迅速反身把他的身体压在墙上。

        “你知道和心爱的人接吻是什么感觉吗?就像这样。”然后,我朝着他的嘴唇深深吻下去……


       我永远无法忘记这个夺来的吻,它就像一个顽固灵魂的入口,我需要不断融化它温暖它才能打开那扇门。


       但他睚眦欲裂,面容极为恐惧,愤怒。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失败了。

       夜神气急败坏挣扎着推开我,被我的举动气得全身发抖,想抽出刀剑却发现腰间空无一物。

       他颤抖着手指着我,“你……!!关禁闭!!马上!!”

       我压住高空坠落般的心情,故作镇定地说:“喜欢一个人不是罪,不邪恶,亲吻是圣洁的,希望圣诞节那天,仍然能听到你的祝福。”

       而夜神月只吼了一句:“滚!!!”


       ……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Light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