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君

all傅诗淇,all若昀,焦美人,鼠猫,瓶邪,盾冬,锤基,华福,洼田正孝……

《東京吸血鬼》第十四章


虽然迟了一天,还是祝各位小天使~中秋节快乐呀~♪٩(´ω`)و♪




——Tokyo Vampire——


第十四章



      “樫野圣自杀之前,除了你,还和什么人接触过?”

      “纱织,牧生……其他还有谁就不知道了。”
       ……
       零回过神,这时候听到老师叫道:
      “桐岛同学!教导主任叫你去教务室。”
       零微微震了一下,那个谎话果然被识穿了,他们在怀疑牧生?

       牧生站起来,神情复杂的看了零一眼。门外仍然是那两个西装男人,说是主任找其实是警察吧,看来这次仓泽自杀终于引起他们重视了,不知道警方搜集了多少证据,居然会找到他身上来。
 
       他走出教室跟随着来到主任办公室,推开门,首先入眼的是两个大叔,那个穿着风衣的尤其邋遢……
       牧生猛的惊怔住!
 
       火村……老师?!

       等等!我记得火村说过他是侦探,经常帮警方解决一些复杂的案件……
   他之前还调查过学校的自杀事件。
       ……这个案子居然由他来调查。
 
       相比于牧生一瞬之间从惊讶到镇静,火村则是惊愕得无法言语,吐不出一句话来,空白的脑海在好几秒后才想到一个问题,桐岛牧生……是有栖?

       见火村没了反应,锅岛警长只好自己来开个场白,“桐岛同学,我们是负责这次案子的刑警,只是例行问几个问题,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如实回答。”
      “好。”
      “那个……咳,咳咳!”
       火村醒过来,闷头就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牧生愣了一下,“刑警先生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
      “我叫桐岛牧生。”
      “有栖川有栖和你是什么关系?”
       锅岛提醒道,“这和案件好像没什么关联?”
      “先回答我,你和有栖川有栖是什么关系?”
       牧生低着头,沉默了片刻。
      “他是我的双胞胎弟弟。”
       火村愣住,“双胞胎?”
      “是的。”
      “为什么不是和有栖川一样读一年级?”
      “他是因为经常转学才复读了两次,正常来算,他应该跟我一样的。”

       火村直勾勾的盯着牧生,想从对方的表情找出什么破绽,不一样……这个人和有栖不一样,有栖那家伙是个直率单纯的孩子,心里想什么都会表现在脸上。

      “老师干嘛这样看着我啊,要问什么赶快问吧。”

       而这个人,小小年纪却给人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
       ……

       资料四散在桌子上,锅岛坐在一旁很是无奈,自从见过桐岛之后火村就变得很奇怪,问的问题都和案子不沾边。他一边翻阅资料一边抽着烟,只不过一会儿的时间,烟灰缸已经堆积了不少。
      “那个……那位叫桐岛的少年难道是你认识的人?”锅岛终于忍不住问道。
       火村没有回答,只是停了手上的动作。一个月前有栖突然退学回大阪,桐岛牧生却在大半个月前转到这个学校,时间刚好错开,虽然双胞胎这个解释能说得过去,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即使是双胞胎也不可能生得一模一样,不可能连脸上的痣也……
      “他们是同一个人。”火村突然说。
      锅岛一脸不解。
      “一定是!”


       课堂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零心里也越来越为那家伙着急,这件事和牧生有什么关系,那家伙看上去柔柔弱弱能干出什么事?
 
       直到下课铃响起,牧生才回到教室,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想着火村的事,没有看到零担心的眼神。 
       虽然不知道火村会不会相信他的话,但如果执着调查他的话会挺麻烦,行动一定没有以前方便。

      “牧生,放学等我。”

       他愣住,抬起头看到零那张放大了几倍的帅脸,收拾课本的手不禁抖了一下。
      “有,有事吗?”
      “等我就是了。”

       直到零离开了教室,牧生还回不过神来。
 
      “桐岛君现在和零感情变好了呢。”绮罗转过身对他微微一笑,“你等一下去画室吗”
      “啊……不了,话说,你和零在交往吗?”
      “诶?没有啦,为什么这么问?”
      “那零有追求你的表现?”
      “那个……我要去画室了。”说罢,红着脸逃出了教室。
 
       不就是恋爱吗,有必要这么害羞吗。

 
       零每天放学都有打篮球的习惯,牧生却早早来到校门口等着,不管怎么说这是零第一次约他吧,如果这算是约的话,要是他提早打完球来到看不见人怎么办。
       忽然,血族的力量让他感知到,有人在盯着他。
       是谁?
 
       刚想转过身,就被一只大手抓住!牧生心下一惊,差点想反手擒住对方,却发现这个人是火村英生!
      “火村老师!你干什么?!”
       火村拽着他来到隐蔽处,双手把人壁咚在中间,这突如其来充满征服的雄性气息把牧生吓了一跳。
      “假装退学又转到三年级,还化名桐岛牧生,有栖你到底想干什么?!”

       他知道……
       他看穿了我……
       心脏又开始扑通扑通,跳得猛烈,胸口有一股冲动,想要把一切都告诉他的冲动!
       不!这是来自Alice的感情!

      “火村老师,你在说什么啊?我是牧生。”
      “别装了,即使外表再怎么相似也不可能到达一模一样的程度。”
      “是有可能的,而且你觉得我和有栖的灵魂一样吗?”
      “你故意变成这样的不是吗?!”
      “看来老师真的认定我就是有栖呢,不过可惜,我并不是。”牧生冷冷地说,“而且我很讨厌那家伙,”
       火村一时无言,有栖不可能会露出这种冷酷的表情,心里不由得犹豫起来。
      “那么你告诉我,他在哪里?”
      “不知道。老师,我还在等人,没其他事的话我要走了。”挥开火村的手转身离开。
       牧生的眼睛是深邃的,有种正在算计着什么的光芒,而且能够无惧地直视他,一个人的内在可以从眼睛透露出来,而他透露出的,并不是火村想看到的东西。可是……

       “从一开始我并没有告诉你我是谁,如果你不是有栖就根本没上过我的课,为什么你会知道我是火村老师?”

       牧生停住脚步,镇静地说,“我就是知道。”



       回到校门口没多久,没有等到零,反而等来了最近老看他不顺眼的青木,今天怎么回事,总是遇到不想看见的人。
       自从他转来三年级之后,同班某些男同学经常会嘲笑他,说他生了一张女人的脸,是个假男孩,女同学有时也会替他反驳,但时间一长也管不了太多。现在,连四年级的学长也参和进来了。

      “这不是桐岛嘛,在等你的男人?”
       其他人都笑起来。
      “全校都看到了哦,你和樫野零接吻的照片,果然是个假小子呢,和男人接吻很上手吧?”
       牧生低着头不说话的模样令青木更生气,粗鲁地捏住他的下巴,“喂,我在跟你说话呢,你这个恶心的家伙!”
       被逼抬头望着他的眼睛,牧生却忽然冷笑起来,“青木同学在嫉妒吧?”
      “什么?”
      “嫉妒我还是零呢?别以为我察觉不到你这双炙热的眼睛,是怎么偷偷盯着我看。”说罢勾起一抹阴冷的笑。
       青木猛地举起拳头朝他的脸挥去,“你这个恶心的婊子!!”
       牧生倒在地上,刚刚肿起来的左脸马上就恢复完好了,因为不太明显,对方完全没有察觉到。
      “到底是谁恶心啊,除了欺凌弱小还懂什么?这个世界有你们这种人类,真是悲哀。”
      “你说什么!!”青木拽起他的衣领,又准备一拳挥过来。
       牧生接住了他的拳头,一点一点压下去,声音冷漠,“呐,如果我给你一把刀,你有种刺下去吗。”说着掏出一把小刀,“每次见到我都说恶心恶心什么的,很讨厌我吧?那就动手啊,青木前辈,你有这个胆子吗?”
       青木像受到蛊惑一样盯着小刀,手不受控制举起来,颤抖着想要接过来。桐岛牧生的出现占据了他所有注意力,柔弱,漂亮,时不时露出的笑容会像猫一样惹人喜欢,这根本不是一个男人该有的!看着就讨厌,碍眼!
      “我就站着一动不动,你有胆子捅吗?”
       牧生那张嘲讽的脸令他最后一丝理性骤然断开,他大喊一声夺过刀子向牧生刺去!

       却在这时,一只有力的手突然出现抓住他。
       是零……牧生意义不明的笑了。

       青木甩开他拿着刀子乱挥,后面的同伴不禁担心起来。零打中他几拳惹得他越来越疯狂,刀剑无眼,零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个人类,这下,连牧生都有点慌了。
       所谓越担心的事情越应验,牧生清楚看到刀子向零的肩膀刺去,想也不想就伸出手去挡……
 
       刀尖完全没入手掌,顿时鲜血飞溅。所有人都呆了。

      “牧生!!”
       啊,果然银的话会很痛……牧生忍不住跪在地上,血不断涌出来,滴在地上。
      “你是笨蛋吗!怎么可以直接用手挡刀呢!!”
       他狂怒的眼睛瞪向青木狠狠道,“这件事我一定会告诉学校!就算他们不管我也不会罢休!你们一个也别想逃!”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