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君

all傅诗淇,all若昀,焦美人,鼠猫,瓶邪,盾冬,锤基,华福,洼田正孝……

【雨宫Smo】七:真正的心意(下)



纪念文

Smoky的文大概就到此为止了,挥挥~完结撒花!


雨宫smoky,ALLsmoky


终章:


全文由广斗的回忆开始,讲述Smoky年幼时被雨宫家收留,和三兄弟生活在一起的童年时光。小武的回忆是个转折点,讲述初见无名街时Smoky对朋友与家人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是Smoky面对被破坏的家园,回忆起心底里一直隐藏的心意。

接上一章,Smoky答应会一直守着无名街,让大家安心。

————————




       Smoky的眼睛渐渐变得更浑浊。


       他坐在高处,认真看着脚下每一寸地方,每个人,看着家人背着大包小包偷偷摸摸走出无名街,和一些悄悄躲藏起来的孩子。

       有时,他会看到Takeshi和P带着刚加入不久的新成员驱赶入侵者,解救家人。

       有时,会看到绘理和其他少年向他挥手,热情叫着他的名字。

       有时看什么都模糊不清,他就会闭上眼睛,默默抬头仰向天空。

       无名街仍在被入侵,居民不断被清扫。

       他无法像以前那样,得心应手地攻击每一个敌人,对现状也无能为力,似乎除了字面上的看守家园,就再没有其他作用,讽刺的是,知道不断有人乘机入侵,身为“守护神”除了“看守”,却无法出手。

      ……


       “大家就拜托你了。”

       Smoky对他说。Takeshi怔了,身体顿时像被定住,脑袋想不出给什么反应,眼眶越来越酸,眼前这个人越来越朦胧,快要看不清。

       当他听到作为无名街的守护神对他这么说,就知道那句话的潜在意思了,心头再有多少千言万语,吐出口只是一声哽咽的呼唤。

       “Smoky……”

       望着那双浑浊,坚定又无尽温柔的眼睛,Takeshi终于忍不住流下了泪。





你不是孤身一人:

                         真正的心意(终章)




       ……


       宝石蓝的夜晚,满天飞舞的白色樱花,印象中Smoky做过最浪漫的事,就是我16岁生日那天,约我到一棵樱树下,准备送我生日礼物。那个时候他经常跑到无名街,帮他的朋友们重建家园,回到家都是搞得一身灰,那天也不例外。

       他送了我一个银色金属打火机,上面刻了一头鹰的图案。

       “无意中看到,感觉特别适合你,生日快乐,广斗。”

       “谢谢。”尽管我脸上没什么表情,内心却是充盈着喜悦。我掏出香烟,抽出一根刁在嘴里,挑开火机盖,在橙色的火焰中点燃了我的烟。Smoky一直在看我,这没什么,反正他就是喜欢呆呆看着我。

       “无名街那边以后还是少去吧。”我说。

       “为什么。”

       “贫民区。”       

       “如果那里不是贫民区,我就可以经常去吗?”

       “那里鱼龙混杂不适合你,首先自己强大,再考虑要不要管别人的事,你太在意那边的人了。” 

       他弯起眉眼,咧开嘴笑了,“你吃醋。”

       我弹掉烟灰,心烦意乱地又吸了一口,懒得理他。

       “广斗,如果我有一天要离开这里,你会对我说什么?”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我骤然心痛,如果是雅贵问我这种问题,我一定会说,谁要和你这样的家伙永远在一起。但Smoky的话,我没法不认真回答,而且必须谨慎地回答,所以我说……


       “我们是家人,当然会永远在一起。”


       他仰望满天飞舞的樱花,眼睛似有说不出的话语,就像他一直看着我那样。

       “摇晃的樱花太耀眼,太美丽了,我很害怕。”

       “美丽的东西总是容易消逝,短暂得令人觉得不过是一场梦。”

       满天飞舞的樱花很美,和他一身灰尘的样子特别不相衬,却又如此相融,他转过头,苍白无力的对我微微一笑,我莫名恐惧。

        他说:“生日快乐,广斗。”

       “对不起,广斗。”


        对不起……


         ……


       他猛然睁开眼睛,胸口一股闷气凝聚不散,忐忑不安,整个人都浮躁起来。他掀开身上的衣服坐起来,硬生生扯痛了手臂上的伤口。

      “广斗!你干什么!”

       雅贵转身看到他醒来就那么粗鲁对待自己,不由得紧张起来,要知道不久前他才亲眼经历过弟弟差点被干掉的场面,虽然没有伤到要害,但还是把他吓到了。广斗这时才记起,他们几个人刚躲开了一场暗杀,要不是那个讨厌的警察推了他一下,就不止是伤到手臂了。然后他想到梦中的Smoky,少年的模样,纤细又漂亮,在樱花树下,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

       ——“美丽的东西总是容易消逝,短暂得令人觉得不过是一场梦。”

       广斗激动地抓住二哥的衣袖,心中的躁动不安在亲人面前表露无遗,“雅贵,我们得动作快点!”


 

       当他们几个人过关斩将终于找到眼睛蛇的时候,眼睛蛇获救说的第一句话便是:“快去救Smoky,他才是目标。”

       那一刻,广斗再也淡定不了。

   

       

       那边十万火急赶过来营救,这边某间残破的屋子里,Smoky正要求rude所有人离开,带着家人,离开无名街。


       Takeshi怔怔地望着Smoky,眼眶开始湿润。

        “那你呢?”

        “我来做饵,你就趁机保护大家离开。”

        “那谁来帮你?”

         Smoky朝他微微一笑,声音沙哑,“大家就拜托你了。”

        “Smoky…… ” 

        “你一定可以的,”Smoky打断他,一字一句地说:“无名街不是教导过你们吗,无论何时,都永不放弃,要比任何人都飞得更高。”

       Takeshi心里顿时崩溃,望着那双浑浊,坚定又无尽温柔的眼睛,一滴眼泪重重掉下来。他转过身,却又停了下来。

        “我有一个问题,很早之前就想问你了。” Takeshi抹掉泪水,吸了吸气,“为什么选择无名街?当年你明明已经走了,可以选择不再回来,为什么?”


       当年……

       是的。他不是真正被抛弃在无名街的孤儿,但他却选择把自己抛弃在这里。并不是因为Takeshi亲哥哥的影响,而是,他自己做的选择。

       现在说什么也没用,最终,Smoky没有对他说出答案。



       他独自走向一片空荡荡的废墟,这座废弃之城只剩他一个人。


       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无论它变成了什么样子都是亲切的,令人怀念的,是见证大家成长的印记。Smoky从心底里庆幸自己能在这里遇到他的家人,一起生活一起并肩作战,在他并不灿烂的人生当中,他们都是最珍贵的存在。

        Smoky不禁想起来到无名街之前,和雨宫兄弟生活在一起的时光,如果无名街家人是最珍贵的存在,那么雨宫兄弟,就是他最重要最坚实的后盾,也是心底里最想隐藏的爱。

       当意识到人生即将走向尽头的时候,回忆总是如同走马灯一样扑面而来,而且越遗憾越想隐藏的,就越记得清晰。



       ……



       那天,是广斗16岁生日。


       Smoky约了他在晚上附近一个樱花树林里见面。他早就发现了这个樱花林,但没有向他们提起过,因为害怕四个人聚在这里庆祝生日的话,会勾起那个伤心的回忆。(雨宫父母死的那天)

       他站在樱花树下等待着,温暖的金黄色路灯照在身上,也射在飘落的每一片花瓣上,他双手紧紧抓住礼物盒,视线看着地面,难以言喻的紧张让他无法冷静。

       Smoky正在纠结一件事……广斗对他已经超越了正常兄弟的感情,但当事人丝毫没有察觉,而糟糕的是,他也深陷其中。

       这种就像偷吃了禁果一样的感情令他辗转难眠,他们是从小一起成长的兄弟,即使没有血缘也成为亲人很久了,他无法在这个家里若无其事地待下去。但是,吃下禁果的后果就是必须承受魔鬼的诱惑,他无法抑制感情不断萌芽,忍不住猜想和期待,如果让广斗意识到他们之间变质的爱,他会怎么做?

       

       广斗应约来了。


        Smoky送给他一个银色金属打火机,上面刻了一头鹰的图案。

       “无意中看到,感觉特别适合你,生日快乐,广斗。”

       “谢谢。”他拿在手中把玩了几下,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抽出一根刁在嘴里,甩了甩前额的刘海,点燃了烟。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广斗的举手投足变得自然流露的酷,是所有男人都不自觉欣赏的一种气势,Smoky也不例外。

       广斗张了张口,睫毛闪了一下,又一下, 一瞬间似乎很想说些什么,却换作:“无名街那边以后还是少去吧。”

        Smoky疑惑,“为什么?”

        “贫民区。”       

        “如果那里不是贫民区,我就可以经常去吗?”

        “那里鱼龙混杂不适合你,首先自己强大,再考虑要不要管别人的事,你太在意那边的人了。” 

        “你吃醋了?”他开玩笑地说。而对方只是心烦意乱地蹙着眉头,懒得回应。Smoky又问,“广斗,如果我有一天要离开这里,你会对我说什么?”

        “不要讲这种没意义的话。”广斗蹙眉盯着他,似乎完全没有考虑过这种情况。

        “怎么会没意义呢?要是发生那样的事,你难道就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广斗白了他一眼,“没有!”接着又说,“我才不会让你离开。”

        Smoky一下子屏住呼吸,怔了怔,不由自主问了一个问题。


       “广斗,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如果你也喜欢我,请回答永远在一起,如果不是,就请你拒绝吧。


       晚风轻轻带着樱花飘过,落在这个人身上,在冷酷的黑色夹克上留下一片片柔情……他多么想毫不犹疑拥抱过去,可人与人之间,有时候就像横亘着一座高不可攀的山脉,再亲近的人也一样。


        “我们是家人,当然会永远在一起。”


        “所以,我是你最重要的,家人。”


        “当然,为什么这样问?”


        Smoky先是心中一紧,然后逐渐酸涩,黯然,有几秒钟,世界在他耳中仿佛消了音。他沉默了好一阵,摇摇头,戚然一笑,“没什么,就……对啊,永远是亲人,你们永远是我最亲爱的兄弟……”


       他很想说出自己对他的感觉,那是无法言喻的深刻的眷恋,每个人在爱情面前都懦弱的,Smoky也不例外,而且他们还是同性,还是兄弟,他知道自己永远开不了这个口。

       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然后就可以下定决心了。他必须离开,必须彻底切断这样的感情,广斗对他只有亲情,而他却有了别的念想,继续在一起的话只会毁灭所有一切。既然这样,就让这种感情,永远藏在心底……


       那天之后,他提出离开雨宫家,他们争执了好久,雅贵脸上尽是失望的表情,大哥无话可说,而广斗气得对他拳脚相向,那是唯一一次广斗对他如此粗暴,从对方的眼中他看到了被背叛的愤怒,不舍的悲伤,和失去的绝望,这些几乎把他杀死,好像自己在做一件很残忍的事情,在最爱之人的心上割下一条伤口。广斗还大骂,要是走出这个门口就永远别再回来!然而他真的就那么倔强地,走出了门口,和雨宫兄弟彻底分开。


       他记得那一天,也是一个寒冷的夜晚,他就这样独自一人,走向无名街,仿佛被任何人遗忘和抛弃一样。


       虽然不知道如果当时选择坦白一切会导致现在怎样的结果,但走到这一步,他不后悔。人生不止爱情,他这辈子拥有过从心灵上获得幸福的时光,若他真的能侥幸存活下来,和所有人团圆,已经是最大的福气。


       他仰望着天空,看着满天雪花慢慢降临,温柔地笑了……


     

       ……


       雨宫兄弟和琥珀他们十万火急赶到无名街,刚好遇到从里面逃出来的Rude boys,一眼望去没有发现Smoky,广斗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

       他抓住lala,质问,“Smoky呢?Smoky在哪里?”

        Lala避开他的眼神,脸上都是悲伤又无奈的表情,“哥哥他……”

      “快说啊!”

       然后,他看到最后一个逃出来的Takeshi,又抓住他,“Smoky呢?!”

       被吼的人表情恍惚,幽幽地开口, “他要我们全部离开,自己一个人做饵……”


       广斗的呼吸越来越重,他正在缺氧,一切正如梦里那样,Smoky在对他说对不起,他打算离开!再一次离开他!

       不!

       他不会让这种事情变成事实,谁都可以对他说对不起,唯独那家伙不可以!


       在自己回过神的时候已经一拳打倒了Takeshi,并骂道:“怎么可以把Smoky一个人扔下,家人就应该一起并肩作战!”


       他不管不顾地冲进去,拨开那些阻碍视线悬挂在半空的布条,踢开路上一堆烦人的杂物,此时无名街已经没有其他人,他却仿佛劈荆斩棘一样艰难地寻找。

       雪花轻轻飘落的时候,他停了下来,望向不远处的空地上,一个人孤独的站在那里,仰头对着天空落寞地笑……那是怎样对任何事情都释然,都不再在乎的笑容,他觉得心脏被狠狠揪住,觉得眼前这个人下一秒就会消失不见。

 (♪ Break into the Dark)



      “Smoky!”


       广斗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拖着变得绵软的双腿,朝那个人走过去,看着他面无表情却震惊的眼神,一把拉住他,强劲有力的紧紧抱在怀里。这时广斗才发现,原来他还在呼吸,自己也在呼吸……

      

       “广斗……你怎么……”Smoky挣扎着拉开距离,眼神充满疑惑。

        广斗抓住他的手,好不容易平复了情绪,“我不是说过吗?要等我回来,要是我赶不回来,你是不是准备一个人承受一切?”

        Smoky怔怔的看着他。

       是啊,他已经计划好了,这副残破的身体留下来已经没什么用,何不为家人作最后一搏?

       他淡淡一笑,苍白无力,却包含着义无反顾的温柔。

       “因为,我是无名街的守护神,我会守护这里,付出所拥有的一切,战胜黑暗。无论活着,还是死去。”

       广斗失声吼起来,“你真打算牺牲自己?!就为了守住这个地方?!为什么?为什么就不想好好活下去?”

       “我的病……是治不好的,我不想成为累赘,我宁愿死在荣耀里,活在大家心里,这是我最好的归属。”


       这该死的……

       广斗深深吸了一口气,“那只不过是你自私的想法,你怎么不想想大家为了能让你活下去做了多少努力?你怎么也不想想,我会不会难过?知道你出事我差点就要疯了!!”

      “现在我终于知道那天樱花树下的晚上你问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Smoky双眼睁大,愣愣的呆住。


      “那时候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我以为你没有那种感觉才那么谨慎的回答你!如果时间可以停留,我希望永远停留在那个有你,还有大哥的日子!你是我雨宫广斗最重要的最喜欢的人,想一直在你身边,想一直守护你的心情从来都没变过!”


       Smoky愣怔怔的呆住,僵直了身子。


      “所以……不要放弃你自己。”



       I'll break into the dark

       I'll break into the dark

       I'll give everything I have and everything I had,I'm one step closer to the light   

       I'll break into the dark

       I'll break into the dark……



       在带领Rude守护无名街的这些年里,为了打破黑暗的枷锁,他们走得比别人远,飞得比别人高,相信着美好的未来,在这些信念里,他从来没有一刻真正为自己想过,他一直扮演者带领者和守护者的角色,等大家都到达了彼岸,便可以功成身退,所以,他对自己的一切,从来不在乎。


       大颗大颗眼泪滴下来,已经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像个孩子一样哭出来过。他和广斗分开十几年,和雨宫家分别十几年,全是因为这不该萌生的感情。


      “你已经离开了我一次,不可以再有第二次,Smoky,你不可以这么残忍。”


       Smoky身子轻轻颤抖,止不住地流泪。广斗伸出双臂把他揽进怀里,用力搂紧,嘴唇贴着那灰白的头发,吻上他的额头,又从额头,向嘴唇吻下去……

       广斗的吻就如他的人一样,那样深,那样忘我,那样炙热,如冰山迸发出的岩浆。


      “现在,我们终于和好了,对吗?”


      “嗯……”


       


       ……忽然Smoky全身戒备,离开了那温暖的胸膛。广斗松了松脖子,也转身面向敌人。那是二阶堂和拿着武器的众人,看架势就知道他们的目的。要不是他早一步赶到,Smoky就只能孤身一人作战,结果可想而知。

       “你五个,我七个。”

       “喂,你在看小我吗?”

       “我是在关心你,而且雅贵,眼镜蛇,琥珀还有你大大小小的家人都正在赶来,不用太拼命。”

        Smoky破涕为笑,“看吧,我这不是等到了?”



        ……









他还在这里,他没有消失,他活的很开心,很幸福,他会带领着我们,继续主宰这个街区。




完结



评论 ( 2 )
热度 ( 1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