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君

all傅诗淇,all若昀,焦美人,鼠猫,瓶邪,盾冬,锤基,华福,洼田正孝……

【盾冬】Almost Lover (盾中心)虐


第一次写stucky,同时爱上almost lover这首歌,忍不住将歌词的感觉代入剧情。


——————




      “steve,明天我和clint都刚好休假,我们准备去一趟两天一夜的小旅行,不很远,大概4个小时车程,要一起吗?”

      “噢,如果你对小旅行没兴趣的话,我知道一间老百汇歌剧院,我想你会喜欢它的。”

       steve想说些什么,却没能说出口,natasha赶在他之前又道。

      “你知道,你已经加入我们几个月了,三个月,没参加过我们任何一次派对或是聚会,我知道你不习惯,这里所有一切,可是……”她眼神里的担忧令steve低下头,“可是你总得尝试啊伙计。”


       你总得尝试啊伙计!不能为了一次两次失败就认为所有女孩子都不喜欢你啊。


       他从那句话里回过神,抿了抿嘴,对natasha露出一个苦涩的笑,“谢谢你natasha,我只是……觉得现在我还没准备好。”

       “steve……”



       不,buck,我只是认为没有哪个女孩能让我像喜欢你一样喜欢她们。





   Almost Lover

                        ——无缘的爱人





      steve在70年后醒来已经第3个月,大家从认为他只是不适应这个时代变成担心他不接受这个时代,这些日子他除了生活就是运动,练拳,出任务,其他娱乐节目一概不参与。大伙们甚至集体参观过美国队长现在的公寓,那简直像个临时借住的地方。
       他们不止一次商量过想帮助他,但队长就像个固执的老头,一点也不准备接受现在的世界。

       也许在别人看来就是这样。

       steve走出神盾局,这个时候他还没有自己的机车,每天上班都得乘坐公交,当然,贴心的natasha教过他怎么乘坐,还有坐计程车是怎么收费。曾有人想为美国队长提供顺风车服务,都被他婉转拒绝了,因为这是属于他自己的时间,虽然有点寂寞,但他享受这个。

       在等车这几分钟,他会观察周围的人,这些70年后的人们,几乎每个人都乐于低头沉醉在手中的智能手机,即使某些情侣手牵着手,眼睛里却没有彼此。
       上了公交车,在一片现代人中,他觉得自己就是个局外人,他们谈论着最新电影的内容,最新上线的手机游戏,哪个刚出道的火辣新星,这些他都听不懂,他知道自己已经在这个世界3个月了,他应该去了解,应该积极一些。窗外掠过的每一页画面映在眼里,每一页都如此陌生。

       车在离公寓还有一段距离停站了,还得自己走一段大概10分钟的路程,他转了个方向往超市走去,想买点晚饭材料顺便认识一下现在的新事物。

       每次逛超市他都得花上比别人更久的时间,对这名旧时代的人来说,第一次看到现代超市那时候简直把他吓到了,巨大的规模,现代化时尚的装潢,商品同一个款有几十件一模一样任君选择,各种各样的牌子,口味,香味,型号,简直无从下手,那天natasha陪他在超市足足逛了一整天,而他们还没逛上第二层,natasha说再也不要跟他去超市了……
       当然,现在他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可有时候仍会在新旧款之间犹豫很久,甚至真的在研究商品上面的蚂蚁般大小的文字。

       他选了一瓶和上次一样的牛奶,不是说没有试过新口味,可他还是喜欢这一个。然后是蔬菜,水果,肉类,还有些生活用品,最后停在酒水货架面前,虽然自己喝不醉,但他挺喜欢酒的味道,有时还挺好奇鸡尾酒是什么感觉,只是想到公寓里自己一个人,喝酒并没有什么意义,没有共同分享的人,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回到家做好晚饭已经7点了,饭桌是件陈旧的二手货,不过很结实,上面刮损的痕迹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情,相反就像自己用过很久一样。桌子贴墙,墙边是两扇打开的窗户,他住得不高,刚好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小商铺。他一口一口吃着,目光凝视着窗外。


       等我们打赢这场仗就可以回家了!steve你有什么想做的?当个画家?搞画展?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比我厉害的人多的是,搞画展什么的,我……

       嘿,别小看自己,你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棒。


       他还保持着以前有空就画画素描的习惯,虽然睡了70年,但对他来说就是睡了一个绵长的觉,执笔的感觉还如此熟悉,逝去的日子仿佛不是过了很久。
       他打开前不久买的素描本,里面有几张风景画,城市,人物,孩子……佩姬。
       是的,他回忆佩姬然后画了下来,但里面并没有bucky,好几次下笔都不知道该怎么画,每一次想起他,第一个映在脑海中就是坠落的画面,他不想画这个,不想回忆,但那永远是他想念bucky的第一个画面,甚至连当时他眼中的恐惧和掉下去时绝望的围绕在耳边的声音都那么真实。

       他思念他的好友,想一幅一幅画下来。

       铅笔芯折断在素描本上,画出一条裂开的线条。


       ……


       之后,steve强迫自己努力去适应,不是说这个新世界,而是在经历那些事之后,他不能老是让同伴担心。
       3年后,他遇到了冬日战士。


       当他打掉冬兵的面罩,当那个人回头朝他冷漠瞪视,眼前所有色彩都只剩这个人。

       Bucky?

       他没意识到自己把这个名字说出来了,在这个世界3年来,他从未谈论他的过去,和Bucky。
       现在,这个从过去到现在让他无比思念的人就出现在眼前,虽然情况不太乐观,他有一只钢铁手臂,全身不知多少暗器,他不像以前那样干净清爽,笑容满面,他出手狠厉,冷若冰霜。
       他一直溺在bucky还没死的震惊中回不过神,那些细节,在他们坐在警车上之后才逐渐想起。

      “他看着我,就像从来不认识我……”

      “在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还有bucky……”

       他掉下去了,我亲眼看着的。我以为他死了,再也见不到……我以为我们缘尽了……

       在natasha和sam看不到的片刻之间,他把眼泪忍了回去。

       这三年,在适应这个世界的时间里,他曾不断告诉自己,那些日子已经不再回来,是时候对过去说再见,对他的bucky说再见。他试过了,也几乎做到了,他会参加同伴们的聚会,tony的豪华生日派对,natasha的小旅行,歌舞厅,Sam约的喝酒和宵夜……可同时会让他想起和bucky的点点滴滴,bucky的生日派对,bucky和他的露营旅行,bucky和女孩们的跳舞……

       他试着忘记,试着抹掉过去,在心里不止一次告诉自己,bucky已经死了,自己没能捉住他,他们再也无法相见,他活该心碎地活下去,长久地活着,一个人。

       他以为自己真要这么活着。


        ……


      “你认识我!你从小就认识我!”

      “你的名字是James Buchanan Barnes!”

      “我不会跟你打,你是我的朋友。”

       不……不止于此……

       他承受着他的朋友一拳又一拳痛打,脑海中想起他曾对自己说过的那句话,是的,他们才不只是朋友。

      “我会陪你走到时间尽头……”

       我知道你也会,虽然你什么都不记得。
       buck,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对方停止了暴力,一双湿润的大眼睛里尽是不敢相信,他觉得自己把bucky唤醒了,哪怕只有一点点,他做到了不是吗?

       然后巨大的柱子砸下来,身下的玻璃瞬间碎裂,他掉了下去,这是上天和bucky对他的报复,他的朋友甚至没有伸出手。

       失重掉落的几秒钟里,steve再一次感到无望,他和bucky奇迹的重逢在70后,对方却失去了宝贵的记忆,而他将会在朋友冰冷的注视下沉落河底死去……

       这到底是奇迹的重逢,还是不幸的轮回?

       steve闭上眼睛,任由自己不断沉下去……







fin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Light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