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君

all傅诗淇,all若昀,焦美人,鼠猫,瓶邪,盾冬,锤基,华福,洼田正孝……

《名为Light的吉祥物》化猫篇(下)


各位小天使新年快乐~~

来更这短篇的最后一章啦~感觉像在写一集动画片一样~


————————



二:化猫篇(下)



       不甘心被抛下,不甘心只有两人永远留在空城一样的无名街,这是她们的怨念。
       杀死最喜欢的人,带他一起回家,即使所有人都离开至少他不能走,因为他说过「我们是一家人」,所以要永远在一起,这是她们的执念。


      “所以我就说。”

      “你们已经是,魍魉了。”
 

       少女们冷漠地盯着他,妖娆的烟雾浓罩得越来越严重,几乎看不见床上那个人的面容。
 
      “虽然本来就知道你们是什么东西,听到那样的故事,念你们是Smoky曾经的家人,还想着要不要不下那么重手……”

       Light全身泛起光芒。

      “不过现在看来,已经没有必要了。”

       一只墨黑色的大猫从光芒与虚幻中跳跃而出!它外形巨大如同怪物,模样如野兽般狰狞,张开一排森白的尖牙,伸出锋利如刀的爪子,怒吼着朝少女们扑过去!
       它狠狠咬在恶灵的脖子上,从人形化成黑色鬼怪的恶灵惊声尖叫!震耳欲聋!大猫再次张开大口,将它们撕裂。五彩斑斓的光芒重重覆盖下来,把飞溅的血迹羽化,将周围的烟雾驱散。一瞬间,世界回归肃静。

       原本熄灭的灯光重新亮起来,监察仪有了画面,床上的人似梦非梦眼睛睁开一条缝,恍惚看到了从化猫变回人形的灵魂。
       那一刻他想,这个人居然和自己,生得一模一样……


       ……


       早上,Smoky就被送去了普通病房,一直守着他的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lala立马就拨电话过去报平安了。
       Smoky幽幽转醒,看到床边三个人,露出淡淡的,雪融般的微笑。

      “终于醒了。”广斗对他说。

      “嗯,我回来了。”

 
       Smoky的情况刚刚好转,还是很虚弱,所以等其他rude的伙伴们喊来的时候,lala便把他们挡在了房门外,走廊上吱吱喳喳吵个不停,最后还被护士教训了一番。
       房间里,Smoky缩在被子里一下又一下地轻轻抚摸着怀里的猫咪。回想起在梦中好像看到了一个人。

      “light,那个人是你吗?”

       Smoky突然这么说,黑猫一下子扭过头,睁大着一双猫眼。

      「你看到我?还是那只猫妖?」

      “是一个人,和我长得……好像。”

      「没错,那就是我,也就是你的半魂。」
      「魔王跟我说,你在那一天的寿命已尽不应该还活着,现在我扭转了你的命运,也要付出相应的代价。」
 
      “什么代价?”

       Light回想起那一天,Smoky对无名街家人做最后嘱咐的那时候,他便呼唤了雷姆,让她把自己带到死神界。
       他向魔王提出让Smoky长寿的愿望,同时也希望自己可以得到解脱,魔王是答应了,却有一个条件。
 
       ……
 
       魔王勾起一抹冰冷的笑容,“要看你是否愿意成为……Ayakashi。”

       妖怪?

      “为什么?我要成为……”

      “白魂本来已死,却因你滞留下来,他的命虽然改变,但也产生了一个副作用……
      “他很容易被勾魂。”

      “勾魂?”

      “所以你会变成,阻止这一切发生的力量。”

       ……


       Smoky呆了呆,说,“所以你变成了猫?”


      「是附身在猫妖身上!我可不愿意做一只猫呢!」
       Light伸出两只猫爪伸了个舒服的懒腰,「但是只有这样,我才有力量,驱除你身边的恶灵。」

       Smoky又愣了好一会儿,保全家人而赴死是他早已决定的事,死不了也是侥幸而已,想不到当中居然是这样不可思议。

      “所以……你会一直在我身边?”

       黑猫那双漂亮的玻璃眼看着他,「在我变成猫妖之前,就一直在你身边了。」


       Smoky露出浅浅的笑容,早上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在light眼中,那个笑容便是他的救赎。

       他看着他,心里洋溢满满的温暖,因为终于可以碰到,可以见到,和听到,他不再是一个只守在身边的背后灵了。


      「我会保护你,以前是这样,以后也会一样。」

     
       那些纠缠你的妖魔鬼怪,我夜神月,一定给你消除干净!



       ……




评论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君 | Powered by LOFTER